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不断增加,市区的野生动物也多了起来,有时半夜能听到小区的树林里夜莺唱歌,可惜的是只能听到,不能看到。我就想在家凉台边的空调外机上放一些小米,引诱小鸟来吃,不就能看到了么!但是我每天早上放一把小米,引来的是麻雀,想要靠近看看,可是麻雀非常警觉,马上飞走。

就这么两年了,只能看到麻雀来吃小米,我也有点灰心,可是最近两月,时常有斑鸠来吃小米,虽然没有看到好听的夜莺、漂亮的翠鸟,但是斑鸠总比麻雀要好看不。一天我老婆早上洗完了衣服要到凉台上凉起来,我看到有斑鸠和麻雀疫情在吃小米,我叫住老婆不要去,但是老婆不理我,径直过去了,没想到麻雀全飞了斑鸠没有飞走,而是停止了啄食抬头看了看,不当回事,继续吃小米。嘿!有意思斑鸠不怕我们,我也马上过去,拿起手机就拍了一张,距离不到一米,几乎手伸过去可以抓住,麻雀全都飞走了,只留下斑鸠。老婆说:看来这斑鸠被我养家了,成了家鸽了。我说:就两个月能驯化了?

我也怀疑难道古人将斑鸠驯化成鸽子就这么容易?出入意料的是,有一天休息日,我起床晚了一点,听到外面凉台上有“咕咕咕 咕咕咕——”的叫声,过去一看吃了一惊,嗨!斑鸠真的养家了,变成鸽子了,它们没有看到小米,在叫我给它们小米呢!有意思。

评论(2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