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最近到位于浦东滨江前滩的东方体育中心附近的太古里,这是一个最新开放的购物中心,听名字就估计是香港太古集团的,这个地方位于浦东滨江的前滩,这里以前是属于郊区,附近本来没有什么人居住的,后来开发浦东后,周围慢慢的有了新建的小区,再后来这里就弄了一个东方体育中心,疫情之前每年的上海半马的终点就在东方体育中心,比赛时人聚集很多,平时这里几乎没有人,反倒是滨江还有些人跑步锻炼、休闲。现在有了太古里一下热闹起来的,从周边正在建设的建筑看了还会向周边扩展。

这个太古里主要是一个购物中心,以购物、餐饮、休闲为主,但是她的建筑和其他我所见过的购物中心、休闲广场不同,大都以前的都是很大的建筑,包容了很多小型的广场、平台,人们购物休闲都在一个庞大的建筑物内部,内部的各层都是想通甚至于在底层能接收到顶层玻璃天顶的阳光。而她却反其道而行之,把各个相对独立的建筑空中用连廊连接起来,休闲购物的人们在室外充分接触自然空气,这样也就没有了人多空气混浊需要大型的空调换气系统了。由于是冬季室外温度较低,风吹在脸上有点冷,如果是夏天的话,很多餐饮店就能在室外,这样的用餐方式不得不让我想起了当年我们在露天弄堂吃饭的场景。而这里边上的东方体育中心不高,正好能让黄浦江上的凉风吹过来,边用餐边吹着黄浦江上的凉风,还能欣赏黄浦江和周边的城市风景,确实是一种享受。

评论(31)
热度(161)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