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2022年4月4日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上海疫情相当严重,所以在今天上海全境核酸检测,昨天还全境做抗原检测,主要是为了早日查出新冠奥米克隆病毒阳性人员,以便针对性区域封闭,以阻断病毒传染。这次核酸检测相对于以前(可以参考本人3月12日的发表的博文和照片)的核酸检测组织大为改进,人们拥挤问题基本解决。

这一点改进花费了我家小区6天前建立的一群自愿者的努力,在这几天了自愿者建立微信群,在群内组织了自愿者解决了小区业主很多问题,如:买菜、配药、运送垃圾、运送业主快递、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特别是为了这次核酸检测讨论方案,以防止以前核酸检测的人员拥挤导致疫情传播的问题,据我知道至少否定了3个方案,修改了再修改。专门每个楼栋建群,特别分配专门的各个自愿者的位置和职能。基本思路是,组织一些自愿者到每个楼层以敲门为号,通知各户出门检测,每次10个楼层,其他没有听到敲门的各户,不能出门,检测现场根据人流的数量通知敲门的自愿者,这样人数有了控制,也就做到了人流数量,避免人群拥挤问题,同时对行动不便老人对接自愿者帮助,保证不漏检每一个人。物业人员和楼层大白及时消毒电梯和路过的路径。

在这6天里本人也参加了自愿者工作,分发了抗原检测试剂、帮助了一位帕金森老人检测,这也算为控制疫情做了自己的贡献。当然以前街道里弄组织的核酸检测,那些老小组长他们老了,不能借用新技术手机微信、腾讯会议等工具,也不能一味地批评,我们年轻一代应该接受挑战,代替他们老一代做好这些工作,这才是新一代青年人。

评论(44)
热度(202)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