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前两天台风“梅花”在上海登陆,造成上海连续几天大雨大风,于是天气潮湿,有意思的是路边的草地里长出了小蘑菇,这种蘑菇很小,杆子跟火柴梗差不多,上面的小伞跟黄豆差不多大,白色的在草地的绿色中很显眼。
在上海很难得看到这样的小白蘑菇,因为上海是个大城市,不是大森林,不像云南密林里能找到很多各种各样的蘑菇。但是这块草地很特别,只要一段时间下雨比较潮湿,比如:黄梅天、台风就一定会有这样的小蘑菇长出了。以前有段时候上海改造很多小区,在小区里添加了些草地,这种草地是用预先培养的草皮铺设而成的,往往第二年黄梅天就会有小蘑菇长出了,有的白色的、有的黄色的等等,但是过两年后就不长蘑菇了,这个可能是培植的草皮是用含有蘑菇菌种的泥地培植的吧,草皮移植时把菌种也带来了,可是时间不长就没有蘑菇长出了,但是这块草地与众不同,几乎年年都长这种小蘑菇,最后一张照片就是去年长出了的蘑菇。

评论(5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