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昨天上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上海马拉松比赛,这是疫情以后第一次马拉松比赛,去年因疫情停办了一次,今年前一段时间疫情在上海得到了控制,所以路跑活动开始恢复,但到了上星期全国疫情抬头,上海也被波及有所病例有所提高,可是比赛各种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了,所以大家都在担心停止举办,不过上海有关部门没有这样做,还是举办了。但是,疫情控制反而成了主要工作,运动员、裁判、急救等人员的防疫要求大大提高,比如我们摄影师要求:赛前连续6天核酸检测;连续每天测体温不能超过37.3度;行程码必须显示7天内没有出沪;疫苗必须接种两次以上,才能发证进入赛道等拍摄,比赛完成后,当天(昨天)还要补一次核酸检测,并上传给组织平台(跑步维生素公众号),其他人员基本差不多要求,以保证比赛不成为一次传播事件。

正是因为这样的条件,很多不符合条件的被劝退,我们摄影师有十几位被劝退,运动员被劝退的也不少,所以规模大不如以前,并且这次是我知道的唯一一次没有世界级专业运动员参加的一次,所以不论那女跑在最前面的再也不是清一色的黑人运动员(图1、2),而是清一色的中国运动员。

由于留下没有被劝退的业余运动员就各位珍惜这次比赛,在我们摄影师前尽情的表演拍POSS。下面给一些趣闻:这次“济公活佛”换了一个年轻人,还带了一副眼镜,风趣、幽默依旧,(图6),推婴儿车的运动员也有不过少了,我就看到一个(图10),孙子在终点迎接爷爷,并合影留念(图7),最有趣的是一位女士在靠近终点42公里处,高兴的不能自己了,看到爱人在终点迎接她,上去就搂住爱人亲了一下(图8)。

评论(37)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