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关于梅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诗人咏唱的主题,本人不善于诗词,但是也记得一些梅花的诗词: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无意苦争春,依然群芳妒。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等等。

梅花比较其他花而言,算不上大,颜色也不太艳丽,树枝也很细小清瘦,却钢劲铁骨般挺拔,性格傲霜斗雪,这是其他花不能比拟的。甚至它能在雪中开放,以前看到画家画雪中梅花,不太真切,总觉得有些夸张。现在网络中看到北方的网友拍摄的照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他的坚强,可惜上海不能看到。否则一定冒着大雪也要去拍摄。

https://关于梅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诗人咏唱的主题,... 来自余红梁-上海黄浦 - 微博  https://weibo.com/3386748840/K357qAZ4r?from=page_1005053386748840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614571522551

评论(16)
热度(89)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