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昨天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上举行了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时隔约百年后,苏州河上从新出现了划船比赛,比赛终点设在原上海划船俱乐部的原址(图1),近苏州河汇入黄浦江的交叉口附近,也就是苏州河上第一座桥外白渡桥和第二座桥乍浦路桥的之间的南岸。

这地方有段时间被改造成了游泳池,当时我刚刚毕业工作时,当时的研究所还是国营的,单位共青团组织过一次游泳就在这个地方,现在游泳池还在,只不过没有水了,上面的房子也改成只有梁柱没有墙和屋顶的框架。

后来随着边上的英国领事馆旧址的恢复,这个划船俱乐部也恢复当年的状态,现在不知是否要学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的牛津、剑桥赛艇比赛,上海也在苏州河上举行赛艇公开赛。以后是否也会成为一个传统比赛。

昨天的比赛是4.2公里的比赛,规则不是在赛道上同时出发的,这是因为,苏州河本身不直,拐弯很多,所以规则改为每个赛艇单独出发,各自计时,各赛艇相隔1分钟开赛,所以就只能看到赛艇一艘一艘的划过,一艘一艘的冲向终点,看起来就没有你追我赶的那种激烈场面。不过比赛的运动员还是很卖力的(图2、3),长焦拉近了可以看到他们运动员头上汗珠(图3),身上的衣服也被激起的水花打湿了(图7),还有岸上的观众也很多,连桥上也挤满了(图4、5),还有参赛的同学在加油(图8),根据牌子上的字可以看出有同济大学的。比赛结束后还有运动员迫不及待的在拍照留念(图9)。

其实今天马上还有一段赛程,就是500米短距离比赛,这个是两个赛艇并排一起出发,这样激烈程度肯定比昨天要好了,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看,这比赛比买票,说是有预约的,其实根本不需要。在河岸边直接看就是了,有可能的话,那里加油站上有个咖啡馆,边喝咖啡边看,也是不错的休闲。

评论(46)
热度(139)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