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今天上海公布的疫情数据到了一个高峰,但是核酸检测还是要继续,以前小区核酸检测的自愿者已经很疲乏了,要求更换,于是本人第一次担任核酸检测的自愿者,职责是引导员也就是维持次序,引导检测者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拥挤。所以利用这个机会总算较近距离拍摄到了核酸检测的一些情景,了解到了核酸检测的细节。

大概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将核酸检测的的条形码(图6)贴到采样管上(图7),然后扫码员先扫采样管上的条形码,然后扫每个检测者手机上的核酸码,记录每个人的信息并将采样管上的条形码对应数据上传,以前这个扫描使用专用的扫码器,现在已经用手机替代了,再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医生采样,采样有两种一种是棉签插到鼻子里,一种是插到喉咙里,这次是喉咙采样,这是大家比较愿意的,插鼻子大都人们感觉难受,最早我为了参加马拉松摄影时第一次核酸检测两种都要做,而且插得很深,不但鼻子难受,喉咙插得差点呕吐了,现在好多了。最后采样管都要收集到蓝色的小箱子(图9)里,并附上一张详细记录(图8),封贴到蓝色小箱子封口。详细记录为:采样单位、采样地点、采样时间、数量、核对人签字。

核酸检测不只是这些技术、操作,其实人的因素比这些更难、更烦,这两天人们已经厌烦了,所以偌大的小区十幢楼栋只有252人参加,我家楼栋我在统计核酸、抗原时知道就有240多人,小区10个楼栋少说起码有上千人(各楼栋楼层不同),也就是说大概四分之一的参加今天的核酸检测,所以真心希望所有人能参加核酸检测,有利于早日发现阳性,早日隔离,有利于早日疫情控制。另外还有阳性人员不肯去方仓的,希望在家转阴,为此自愿者只能在他要经过的路上先喷杀消毒剂(图5)。

评论(44)
热度(162)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