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今天是5月27日解放军进入上海的日子,巧合的是今天也是自封控以来我们能出小区的第一天,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出小区,而是每户每天一人出小区2小时,也算我们小区开封启动了。看来我们大白、自愿者、检测核酸的医生、护士大约两个月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大家的辛苦没有白费,还是值得庆幸的,但是还需保持各种防疫措施,还不能放松警惕。
在这两个小时里我特意骑自行车在周围放飞一下,出来后总算了解到我们想了解的我们的保供、团购、网购等生活必需品的运送是怎么回事了,第一、货物都是集卡运送到临时的仓库,图1:这是江南制造局以前的飞机机库,集卡运来了但是超市并没有完全开放,还是需要快递、团购、保供再运到我们小区,我本来想到离我们最近华联超市去,但是去晚了,超市一天只开放4小时(12点-16点),还要身份证、48小时的核酸报告、测体温,并限流,这样的话,不可能满足每家购买生活必需品,还需要团购、保供。图2:附近的一个购物休闲中心,所有的餐饮店只能外卖、网购不能堂吃,大部分人出不了小区,只能靠这些快递小哥快递了。图3、4分别是24小时便利店和药房,很明显不能进入只能在门口买。图5:是这段时间最繁忙最赚钱的快递小哥们的生活现状,没有房子住,只能住在马路上的帐篷了,吃饭也只能就地坐在马路上吃,这钱赚的很多但也很辛苦。图6:我总算找到一个可以进的厕所,平时开放的厕所有的被封了,不是全开放的,这可能是管理人被封了吧。图7:南浦大桥下的公交车的枢纽,空空荡荡,没有人,看了现在只是开封的启动,还是没有满足大批人员出行。图8:这是我们的街道医院,本来是我们小毛小病的诊所,现在只在门口提供核酸检测。图9:在一个购物休闲广场的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做的像一个书报亭,这倒是放的很密,一路上我遇到了三个了。
两小时看到的还是没有达到几个人,可能还在封控后期的慢慢开封释放过程中,玩去开封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希望在前头。

评论(36)
热度(143)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