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昨天上海浦东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上海半马比赛,作为“跑步维生素”(公众号)的业余摄影师,我也参与比赛的全程摄影工作,比赛的照片很多,现在集取比赛过程中有些有趣的瞬间,给大家观赏。希望大家喜欢。同时如有爱好长跑、马拉松的朋友参加各地的路跑比赛,如果希望得到比赛照片可以关注“跑步维生素”(公众号),在此公众号里可以找到你们比赛的照片,方法是通过刷脸、佩戴在衣服上的号码布的参赛号就能找到你的照片。另外提醒运动员,要下载原片的话,最好在比赛的第二天,因为摄影师拍摄的照片是先上传小图,原片要回家后才能上传,由于拍摄量很大,一时来不及,服务器也来不及,大都在第二天早上好能完成上传所有照片,也就是大部分照片是在晚上上传到服务器的。所以第二天下载原片比较好。

这次我选取的照片主要是参赛运动员的服装,图1-5可以看出这些运动员都精心准备了他们的服装,有的打扮成了金庸小说里的侠客,有的则打扮成了电子游戏中的超级玛丽,还有的特意穿着旗袍参赛,这不增加难度吗?于此类似的穿着汉服参赛,虽然汉服穿着看起来飘飘欲仙,但是增加了风的阻力。比起前面的穿镂空绣的连衣裙价格估计很贵了,而且头上还戴着花冠,或许比赛完了就去自己的婚礼吧!图6本来我看到一个运动员向自愿者要求帮助系鞋带,他说自己已弯不下去了,请自愿者帮助,自愿者也很帮忙,要知道跑了20多公里,腿肯定很累,他估计蹲下系鞋带的话,可能就趴下了,再想起来就难了,但是在系鞋带时,我发现运动员的一双鞋书不一样的,这也是一个挺奇怪的,那位自愿者就说了,可能是买了两双吧?

有一件事要提醒运动员,长距离跑到终点时有人兴奋会情不自禁地跳,如图9,以前发生过就是这么一跳,把自己摔伤的,因为过度劳累后再这样跳,说不定下来时腿一软而摔伤,注意注意!!!

评论(39)
热度(131)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