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最近大家都在看冬奥比赛,我们在上海都是在电视上看比赛,可惜没有机会现场观看。但是,冬奥会还在国内各地不遗余力的推广,比如在上海白玉兰广场的空地上用人工制冰的做了一个溜冰场,我们年纪已不适合参与,也就只能远远的观望,看到溜得不错的就拍摄几张。拍摄时发现还是那些孩子学得快,大人们基本上都是小心翼翼的在冰上走,而有几个孩子已经像模像样的溜起来了,当然上海到底常年没有结冰的天气,所以能溜冰的大人真是凤毛麟角。

看着他们溜冰,也使我想起我们年轻的时候溜旱冰,记得在我读大学的时候曾经流行过溜旱冰。当时大学边上有一个公园里有旱冰场,同学们知道了也就抽空去,一开始都不会,只能手扶着栏杆慢慢走,就这么走着走着一点点掌握了技巧,开始放手溜了,但是不熟所以一不小心就摔跟头,开始没两三分钟就摔,后来一场一小时的场次至少摔上三四次,开始摔得不重,因为不会的时候速度也不快,到了后来自己觉得很好了,就加快速度,速度一快摔得就重了,最怕的时候溜得快的同学相撞,那就连撞带摔更厉害了,旱冰场和冰面不一样,有时衣服也蹭破了,回家就不好意思让妈补。有的同学趁机会帮女同学学溜冰,后来真有这么谈成对象的。

评论(5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