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梁

本人是一位业余摄影师,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分享快乐。

昨天休息无意中到了一个很不出名的小公园,那是在中山南二路上的东安公园,大都上海人都不太了解的公园,本想只是休闲放松一下的,进去后发现这个公园还是比较古朴的江南园林,不太华丽,但是很古朴,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白墙上的窗户简洁到没有木窗棂,不华丽但是互相借景很有江南园林的精髓。白墙边也有各种造型的松树盆景小巧、精致且古朴。
可是同时我也发现这个园子的最大的特点是有很多高大的乔木,雪松、樟树都特别高大,甚至高到有五六层楼高度,主干特别粗甚至于一个成人都抱不过来。这一点和其他江南园林有所不同,因为江南园林一般都是小巧玲珑,不太有参天的大树,这一点很像禅房深院。由于树木过于高大,我估计这园子应该有些时日的,不可能近些年修造的。为此我专门网上查找了一下,才知道这园子确实有些年头了,可以追述到清朝,是一个张家私园,故这些大树也就能推断上百年的树龄了,当然也就如此高大。

评论(21)
热度(173)

© 余红梁 | Powered by LOFTER